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Sabrinaaaaa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继赶掉莫斯科飞下诺夫哥罗德的飞机又深夜辗转地铁公交到了莫斯科郊外赶上当日最后一班只有四个人的夜间迷你巴士并整晚在巴士上冻成狗后总算是到了伏尔加河边的下诺夫哥罗德市(Nizhniy Novgorod)。两个人拖着行李箱凌晨四点在Nizhniy Novgorod荒无人烟的车站找了点热茶喝才算恢复正常体温。之后再糊里糊涂上了一号电缆公交车一个一个站数着13个站到了刚刚预定的酒店却没想到是家House hotel,然后我们就被这家人水了。而可恶的Metapon出了莫斯科就没信号了,又不能打电话又不能上网的我们凌晨徘徊在商业小街上用尽各种肢体语言寻求仅有的在晨跑锻炼的人们的帮助,最后总算找到家靠谱温馨的Smile Hostel。整理收拾后一身轻地躺坐在懒人沙发上,想着可以在大家都没起床的时候静一静,写写Lofter蛮好的,简简单单回味下过去一周在莫斯科的生活。


说是生活而不是旅行在之前的一篇lofter上也讲到了,红场方圆4公里的几乎已经用双脚走遍了。哪里的日料性价比高,哪里有美甲店,哪里有卖手机的可以进去蹭电,哪里走过去就是什么什么……差不多都蛮清楚的。大城市不及小城市那么静僻,或许不容易给人自主的空间,可是这几天也是感受到了在莫斯科城中心放空特有的状态。博物馆和美术馆很大程度撑起了我每天生活的框架。十一点过到下午五六点浸泡在博物馆美术馆里,听讲解看展品,感兴趣的时候还可以再研究研究有时晚上再和小伙伴交流交流各自欣赏的画作(当然吐槽也是不少的)。一天中的这五六个小时很多时候是一种隔空的状态。浸泡在普希金艺术博物馆 19~20世纪欧美美术馆 特列季亚科夫画廊 俄罗斯历史博物馆 近代历史博物馆 列夫托尔斯泰博物馆……在这个时段,城市,常常与我并无多大关系。只是在一个越来越自在的城市坐着自己喜欢的事。而每天剩下的时候常常就是步行在莫斯科城里。本来只是为了从一个博物馆到另一个博物馆一个餐厅到另一个餐厅,但是因为略笨老是坐错地铁于是每天步行辗转于各个地方加起来要走十多公里路。在地面上走着相比地下或许多了些机会,感受不同时段不同街道的莫斯科风情。各种快餐水饺咖啡馅饼日料等等也尝得了许多;地铁隧道里,阿尔巴特街等的流浪艺人们的表演或是Art Garbage小院子里莫斯科隐藏的很深的实力歌手也都有机会欣赏;那也是在莫斯科第一次和朋友喝醉,原来100ml多点的伏特加就可以放到自己(略略有些失望,本以为酒量可以更大些呢);以及每一次总会忘记带伞以至于在雨中漫步 雨中狂奔 商店门沿下躲雨半个多一个小时的事也是常常发生。每一天醒来都准备着面临各种惊喜或是欢乐或是悲剧遭遇……这样的生活岂不是很好。


暂别莫斯科城,我知道我肯定还会来,而且还会来待得更久。


现已然再伏尔加河畔小城的我也是期待在伏尔加河畔Nizhniy Novgorod 喀山发现更多美。接下来还会去哪里还会经历什么全无所知。想必这就是旅行亦是生活的魅力吧。


#清晨睡不着觉便开始自嗨的S#

评论
©Sabrinaaaaa | Powered by LOFTER